关于 私信 投稿 归档 搜索 - UAPP 微博

Face Smith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一封写给真爱 Cetaphil 的情书

这是我的真爱洁面,看证件照就知道真爱的程度了——


其实一开始是家人在美国的皮肤科医生推荐给她然后她再推荐给我的,那时候国内都没得卖,我还是一个会信屈臣氏 BA 的邪的小麻瓜。在出紫外线过敏这个问题之前我有基因+年少无知等因素导致的痤疮问题,换了 Cetaphil 以后(仅仅是把屈臣氏瞎买的洁面换成了 Cetaphil,后续补水保湿还在用瞎买的甚至时尚杂志赠品),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转起来,维持了将近一年时间直到作死地改用皂基以及强紫外线下不采取防晒措施 orz

结合成分表来说


它的体系是以鲸蜡醇作为主要基质和润肤剂,由 SLS 承担洁肤功能,技术含量应该是在原材料上,这么多年来发挥一直稳定。尽管 SLS 在成分党之间不是那么地讨喜,但是它还有 parabens 呢!(喂 安妮薇,就像不能指望单独一款洁面产品就能美白祛皱一样,洁面产品停留在皮肤表面时间极短,除非针对这种成分过敏,否则是看不到疗效的。前文提到我用了皂基以后发生紫外线过敏和爆痘,也不能归咎为皂基的刺激性,原因还是皂基的清洁力过强破坏皮肤屏障,而且我朝自来水中含有的能和肥皂生成不溶性络合物从而堵塞毛孔的金属离子比较多。

使用感受概括起来就是清洁力合格,润肤效果超、明、显,亲测清水洗脸比用这款 SLS 洗脸后更拔干!晨洁是它最舒服,之前 repo 过欧树的蜂蜜洁面 gel,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无气味的 Cetaphil,夜间的话,不出门不化妆是用它洗一遍刚刚好,出门不化妆的话,我会酌情选择用卸妆或者清洁力更强的产品,而卸妆后还需要再洗一遍脸的话,觉得最舒服的还是这支。

一般来说此处应说明我是干敏痘皮,但是在大油田厚痘皮的时候,中性健康皮的时候,我对它的爱,也是一样一样的。

得亏这是洁面,这要是个姑娘,她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看过潮起潮落,走过祖国的每一道纬度线,我还要心思活络,然后过尽千帆回来说还是你最好而且你还便宜,我这行为就叫渣男呀!

喔对了它便宜得钱包都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就算美代子不给包邮 100 块都能搞 591mL 那么一大瓶,591mL 啊,没错我确实拿来洗澡了……

后记:(什么还要后记)

其实本来是想这张成分表超级简单应该说不了几句,但事实又一次证明了我在爱情面前说话是刹不住的,比起第一次写情书时五号字无行距无段间距打了 3 张 A4 纸,人老了已经很能克制自己了……

评论
热度(9)
©Face Smith | Powered by LOFTER